PostRank

2007/04/03

減肥12招之8----抖動

http://blog.roodo.com/laoping_qy/archives/2226040.html

這裏說的抖動是要使全身上下一齊顫抖。這個動作並不複雜,如果有圖片一看就明白了,但我在網上沒找到相關的圖片。抖動練法有兩種,一種叫顫抖,另一種叫抖翎,挑其中的一種練法認真習練,就可以收到減肥健身的功效。在這裏主要介紹的是顫抖功,我把好友土行孫關於顫抖功練法的資料整理如下:

1.練法:兩腳開立與肩同寬,兩手自然下垂,兩腿微曲,全身松立,眉心舒展,面帶微笑,全身做有規律的上下顫動,一般一秒鐘顫動兩下,做30—50分鐘,如果體力允許的話,可以延長練功時間。

2.要求:注意不要過飽過饑,不要說話,不要緊張運動。全身放鬆,膝蓋彎曲的角度不要過大,全腳掌著地,不抬腳跟,自然呼吸。

3.作用:可以減肥,可以令全身放鬆,心情舒暢。對神經衰弱、頭暈、頭脹等症狀也有改善作用。要想取得好的減肥效果,除了多做一些時間以外,還應該配合減少飲食,早起。

4.問答:

問:睜眼好還是閉眼好呢?
答:一般沒有硬性的要求,但是睜眼煉安全一些,初學還是睜眼煉吧,等身體各方面素質都強了再閉眼煉吧。

問:振顫時是不是頻率越快越好?
答:最好是能保持一定的頻率,快了有好處,也有弊端,有時還容易引發自發動。

問:怎麼收功?
答:靜靜的停下來就行,也可以簡單的拍拍抻抻活動活動。

問:我希望我女朋友也作顫抖功,女孩也可以做嗎?
答:可以。

問:我這兩天練了一下顫抖功,每次也就10來分鐘。可是練完後不是感到輕鬆反而是挺累的感覺,不知哪里出了問題,不知是不是頻率太快了?
答:體質弱,可以慢些做的,不一定非得做很快。

問:顫抖時要有什麼意念活動嗎?
答:不用,只需要單純的抖就可以了。

問:偶才做三分鐘就要趴下了,嗚嗚~~~~~這行不行啊?
答:那可不行,那還不如不做呢,那樣的話吃的睡的還會增加,不但不會減肥還有可能會長肉的。最低也得超過30分鐘,一定要做到,否則宣佈:減肥失敗!!!

大家可別小看上面說的顫抖動作,據雜誌介紹,在現代運動中,抖動身體也是專業運動員用來放鬆肌肉的一種訓練方法。適當地抖動身體,可以改善血液迴圈,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所以建議想通過練功手段來減肥的朋友練一練顫抖功,尤其是在颳風下雨落大雪的時候,出門步行不方便,就呆在屋裏自個抖一抖吧。(老平 2006-6-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