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Rank

2007/04/03

減肥12招之4----揉腹

http://blog.roodo.com/laoping_qy/archives/2221475.html
(揉腹臥功)

許多人都知道,揉腹對身體有好處,能促進消化功能,能改善便秘症狀,能提高睡眠質量等等,但揉腹究竟能不能減肥呢?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是可以的,有一段時間我每天都練揉腹,把原來稍稍脹起的小腹硬給揉平順了。你可別以為這沒什麼難度,其實肚皮越大見效越明顯,減到一定程度就很難往下減了,所以把稍稍凸起的小腹揉下去是有難度的。

我在網上看過不少揉腹減肥的文章,其中有一位元叫單宏權的作者在雜誌上寫文章介紹自己揉腹瘦腰的經驗,他說以前長了個大肚子,褲腰達到3尺,躺下後肚子高過胸部,後來用揉腹的方法來減肥,一年後體重減了4公斤,腰圍縮小了10釐米。

還有一位MM在搜狐女人社區裏發貼,說臍療減肥讓她瘦了8公斤,她做的臍療一是大力揉腹半小時,二是放火燒脂,堅持了一段時間後,腰圍從2尺2減到1尺9。需要說明一下的是,這兩個人在減肥期間都做了不同程度的節食,那位MM每天還走路40分鐘。我這樣說是想提醒網友們不要過於依賴一種方法,減肥需要雙管齊下:多動加上少吃。

揉腹減肥怎麼揉?網上介紹的手法五花八門,有從上往下推的,有正轉有反轉的,有拍腹捶胸的。我認為各種手法都可以用一下,但核心是一個,就是雙手重疊在腹部揉按。從我和朋友的練功經驗來看,揉腹減肥應該注意下面幾個問題:

(1)最好臥在床上揉,坐著揉不是不行,一是力度不夠,二是時間長了兩肩膀累得慌。(2)揉按時要用點力,但腹部不能有痛感,一般人應該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左撇子則反過來,主要是便於用力。(3)轉動時只用一個方向就行,左下右上順時針轉動。(4)時間不能太短,那種左轉50右轉50的揉法,對減肥作用有限,揉腹的時間最好不少於30分鐘,。(5)手掌在腹部不是磨擦轉動,而是粘著肚皮一塊轉動。(6)揉腹時要集中精神,雙手在小腹表面揉轉,意識要在腹內命門附近轉動,就像雙手直接揉到了腰裏面一樣。

上面這種揉法又叫揉腹臥功,源自少林易筋經的內壯練法,認真練習不僅可以減肥,而且可以強身健體。另外,揉腹這個動作還是練功的收功動作,不論我們練調息還是練轉腰,或且練吞津,練完以後都可以加上揉腹,揉按20下,既收了功,又增加了減肥功效,一舉兩得。(老平 2006-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