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Rank

2008/08/06

大陸地區受理台胞證落地簽證城市

轉自:網路

城市

加簽

辦理新證(單次)

備註

香港   08:45 - 22:00﹝公眾假期照常﹞
澳門   10:00 - 18:00﹝全年無休﹞

上海

 

福州

 

廈門

 

海口

 

三亞

 

成都

 

大連

 

瀋陽

 

武漢

 

青島

 

廣州

辦公時間至17:00止

 

※ 香港機場

持有效之台胞證正本可於香港機場辦理加簽,費用港幣150元〈不收台幣〉,效期及可停留天數為3個月。

香港機場:香港大嶼山赤臘角機場客運大樓五樓抵港層﹝禁區﹞中央客運廊5Z531室﹝近27號閘口﹞。

營業時間: 8:45 - 22:00,公眾假期照常。

電話:2261 2062

傳真:2261 2069

香港中國旅行社

※ 澳門機場

持有效之台胞證正本可於澳門機場辦理加簽,費用港幣150元〈不收台幣〉,效期及可停留天數為3個月。

澳門機場:澳門機場入境大廳西側。

辦公時間:10:00 - 18:00〈全年無休〉

澳門中國旅行社

 

澳門航空與澳門中國旅行社合作,特別推出『台胞證隨機加簽』的服務。

您只要在台灣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前,把有效期限內的台胞證交給澳門航空櫃台,並填寫申請表及切結書,即可辦理台胞證加
簽。

註:因澳門中旅社辦公時間所限,只接受下午5:00以前的班機申請隨機加簽的服務。
在收到您的申請後,澳門航空會馬上把您的申請表傳真給澳門中旅社,在您前往澳門的飛行途中,中旅社就會審查及辦理您
的簽證,當飛機降落在澳門機場,第一時間把您的台胞證送去中旅社蓋加簽章,當您到達下一個航段的登機門時,澳門航空
就把已加簽好的台胞證交給您,費用新台幣800元。

 

※上海機場

上海埔東機場全日二十四小時受理台胞證之落地加簽及新辦台胞證業務,但是已申請過台胞證者只能以加簽完成之

台胞證或落地加簽方式進上海,簽證有效期三個月。

(一) 胞證加簽所需證件

(1)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

(2) 五年台胞證正本(效期需3個月以上)

(3) 身分證正本

(4) 填寫〈台灣居民口岸簽證申請表〉

(5) 兩吋彩色照片1張

(6) 落地加簽費用為人民幣100元

 

(二) 辦理新證

(1)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效期需3個月以上)

(2) 身分證正本

(3) 寫〈台灣居民口岸簽證申請表〉

(4) 兩吋彩色照片2張

(5) 新辦證件費用為人民幣150元

 

備註:1. 機場內設有快速照相,費用為人民幣20元 。

2. 需填寫上海居住位址及聯絡電話 。

3. 西北航空不適用落地簽 註方式入境上海 。
4. 小孩須附上效期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正本。

 

辦理地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國際到達大廳口岸簽證處

受理時間:全日24小時

口岸簽證處服務電話:021-68346939 / 6834-1000 / 6268-8916

 

※廈門機場
1. 填寫完整並貼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規格:33mm×48mm,下同)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簽注申請表》。

2. 持有效台胞證的,應提交其臺胞證;未持有效台胞證的,需交驗本人台灣身份證及近期正面彩色免冠照片一張。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簽注受理審批簽發工作規範》第十條有關規定

許可受理時間及地點:

1. 受理地點和電話:出入境管理處機場簽證科:高崎國際機場國際到達層隔離區,諮詢電話:6028265
2. 受理時間:週一至周日,與當天國際航班抵達時刻同步
3.
自2008年4月25日起,廈門機場不再接受持外籍護照(含日本 及汶萊)入境大陸地區旅客申請落地簽證

 

※大連機場

根據大連簽證處通知:自2007年8月20日起,凡在大連辦理落地簽證之外籍旅客﹝不包括港澳台﹞,需持有國內一、二類﹝省
部級以上﹞邀請函。

如持有企業或個人邀請函的外界旅客需要提前一天將邀請函及護照傳真至國航大連營業部,由營業部轉呈簽證處,經大連簽證
處審核後方可入境‧特此通知。

 

※廣州機場

廣州機場內的台胞證加簽櫃檯,辦公時間只到17:00止,旅客如持有未加簽好的台胞證搭乘KA481或KA437轉機至廣 州,辦理
劃 位手續時將不提供後段登機證,旅客需至香港機場辦理加簽手續。

 

 

【註1】上海、海口等地落地簽證,小孩須附上效期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正本。
【註2】福州、廈門地區公安機關要求台灣居民應提前辦好入境簽證及簽註。但對因臨時應邀進行文體教育衛生交流、
緊急商務
活動、貿易洽談或商品交易會、參加設備安裝、工程搶修以及因疾病需到大陸緊急治療、探望危重病人或奔喪等七類緊
急事務確需臨時到大陸的台灣居民,可繼續申請落地辦證及簽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