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Rank

2008/08/06

台胞證簽注過期

轉自:blog

要多準備一張逾期說明書+2套申請簽注各項文件影本到辦證廳, 如果你的逾期原因屬於比較坎坷又受到驚嚇的類型,請參考台長這份,但是台長覺得用到的機會很小啦!如果各位不滿意他現場也有範例可抄

整個程序如下

1. 準備申請簽注的各項文件正本與影本共兩套, 一套辦理簽證用,一套辦逾期手續

2. 到辦證廳門口處繳費, 辦理一年簽注繳RMB100元規費, 另外再繳逾期費, 過期一天罰RMB100元,如果你認為可以ㄠ得過,也可以先去辦證窗口詢問承辦人

3. 提示所有文件給承辦台胞證簽注的承辦人辦理加簽,完成後,承辦人會請你去8號窗口辦逾期手續

4. 逾期手續

提示所有文件+逾期說明書給8號窗口承辦人, 他會要你在 制式的 詢問筆錄+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 簽名, 然後在櫃檯等承辦人key in 上網,再把一份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 交給你, 大概要花30分鐘吧!

5. 再回到承辦台胞證簽注窗口, 提示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給承辦人,他才會把領証回執聯給你 ,算是辦完了!

一星期後再來領台胞證

=============================================================

簽 注 逾 期 說 明 書



本人 OOO 台胞證號碼123456789(B) ,簽注號碼:009876543
有效期:2007 6.01 - 2008 6.02

住所:東莞市xx區xxx花園x座xF

本人因一時疏忽, 未能提高警覺,致使 台胞證件遭歹徒搶(竊)走, 今輾轉托人尋回, 幸喜證件未遭毀損, 並在第一時間前來辦理加簽,無奈簽注已逾期多日, 望 貴單位海涵,能准予辦理!


此致


出入境管理局



2008年 月 日
=============================================================
網路補充:

去辦理簽證時,會被要求先繳清罰款,才發給新簽證,
這新簽證也只會給一天,限當日23:59前出境離開大陸,
出境後,你可以到澳門或香港中國旅行社,重辦新簽證再返回.

台胞證簽證過期,在你出境時他會依你的過期天數罰款,規定是罰每天100元人民幣,而且沒有上限,所以若是你真的過期,最好"立刻狂飆"趕緊去當地入出境 管理局辦理延簽,多說點好話認錯,通常罰的會輕一點,意思一下。有的官員很嚴,你就有得罰了。我見過一個過期60多天的,那時他去公安局時好言無數道歉連 連(差點都哭著跪下來了),結果只寫個悔過書就不用罰款了,我看得嚇出一身冷汗^_^。

也有人建議,若有加入台商協會,找頭銜大一點陪伴去,可少繳一點
單刀沒背景的一律每天100元,沒得商量,唱哭調一樣沒用

据了解,根据《中国公民来往台湾地区管理办法》,对违反规定逾期居留的人员,处以警告,可单处或者并处每逾期一日100元的罚款。对未成年儿童按照《中华 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不予处罚,但阻止出境。为此,边检部门提醒即将返台的台胞,一定要留意《台胞证》上的签注有效期。

<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

第二条 居住在大陆的中国公民(以下简称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以下简称台湾)以及居住在台湾地区的中国公民(以下简称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适用本办法。

第二十一条 台湾居民来大陆后,除定居的以外,应当在所持证件签注的有效期之内按期离境。确有需要延长停留期限的,须提交相应证明,向市、县公安局申请办理延期手续。

第三十八条 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逾期非法居留的,处以警告,可以单处或者并处每逾期一日一百元的罚款。

沒有留言: